父亲节快乐!

转贴:《一个父亲写给儿子的信》

我的儿子:

哪天当你看到我日渐老去,身体也渐渐不行,
请耐着性子,试着了解我;

如果我吃的脏兮兮,甚至已不会穿衣服,
耐心一点儿,你记得我曾经花了多少时间,教你这些事吗?

当我一再重复,说着同样的事情,请你不要打断我,听我说,
你小时候 我必须一遍又一遍地,读着同样的故事,直到你静静睡着;

当我不想洗澡,不要羞辱我,也不要责骂我,
你记得小时候,我曾经编出多少理由,只为了哄你洗澡;

当你看到我对新科技一无所知,给我一点时间,不要嘲笑我,
我曾经教会了你多少事情啊,如何好好地吃 好好的穿,如何面对你的生命;

如果交谈中,我忽然失忆,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给我一些时间想想,
如果我还是无能为力,不要紧张,对我而言,重要的不是说话,而是能跟你在一起;

当我的腿不听使唤,扶我一把,
就像我当初扶着你,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;

当哪天我告诉你,我不想再活下去了,
不要生气,总有一天,你会了解,了解我已风烛残年,来日可数;

有一天你会发现,即使我有许多过错,
我总是尽我所能,给你最好的;

当我靠近你时,不要觉得感伤、生气、或埋怨,
你要紧挨着我,如同当初我帮着你展开人生一样的了解我、帮我;

扶我一把,用爱和耐心,帮我走完人生,
我将用微笑,和我始终不变的爱,来回报你;

我爱你,我的孩子!

10 thoughts on “父亲节快乐!

  1. 谁说世上只有妈妈好?世上更好的爸爸多得很。

    祝父亲节快乐!:) You deserve a big cheers !!

  2. 真羡慕拥有好爸爸的孩子们 … 我从未感受过 … 是我这辈子的遗憾吧 … 今生多积福来生望有个好家庭,负责任的父母 …

  3. 身为人子,我总觉得自己作的不够好 。。。 亏欠太多了 。。。
    唯有希望自己做人处事都能让父母亲脸上沾光,不丢人 。。。
    穷要穷的有骨气,富也不仗势欺人 。。。
    能成为一家人不外是一个缘字 。。。 如果好坏都能抱一个感恩的心 ,,,逆境顺境都能以平常心渡过 。。。
    祝天下父母亲,双亲节快乐 。。。

  4. Cynthia,

    别为过去遗憾, 只为今日与将来寄望及努力,让你的孩子们有个好家庭,负责任的父母. 🙂

  5. 谢谢. 针没扎在身不知肉痛, 我早认命 … 但我们绝对是百分之一百零一的好父母 🙂 谢谢啊!

  6. 我觉得世间最难还清的人情债就是父母的恩情。

    虽然我们也常听人说他们的父母有多不负责任,他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他们自己本身奋斗得来的。话虽如此,不过不要忘了我们的身体出于父母,我们身上存有他们的基因。也就是因为这些基因,让我们能够成功奋斗得到的成果。正所谓古人有言:玉不琢不成器,老外也有一句名言:an unpolished diamond is merely a sandstone, nothing great。如果是娇生惯养,反而不成器呢。

    记得在上弟子规的一堂课,老师讲了一段让我很感动的一番话。他说母亲生孩子就好像是在床底下摆了一副棺材,生死就在一线之差。所以他说生日是个母难日,应该用来纪念母亲在好多年前的这一天,冒着生命的危险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来。是一个感恩的日子,而不是拿来放纵自己的借口

  7. 你很幸运 。。。我和妹妹是父母留给我们他们造就的人情债,很难还 。。。
    你身为人子,总觉得自己作的不够好 。。。 亏欠太多了 。。。唯有希望自己做人处事都能让父母亲脸上沾光,不丢人 。。。我们则战战兢兢希望他们好好做人不要让我们丢脸难做人 。。。同人不同命 。。。

  8. 不要太介意人家怎样看我们 。。。

   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人怎样对我们,也算是一种推动力 。。。 就是说如果别人看不起我们,我们更要蹬起胸膛做人 。。。

    古人有句话 :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。。。 这三给人分别是我,一个善人和一个恶人 。。。
    对我们好的善人,我们要感恩戴德 。。。 向他学习如何处事待人 。。。
    遇到对我们不好的恶人 。。。 我们要警惕自己是否也有他的恶习,要快快改正过来 。。。 同时也可以把我们对他愤怒转变成一种推动力 。。。

    所以善人恶人都是我们良师善友 。。。 一个从正面,一个从负面来教导我们 。。。是值得我们感恩的 。。。

发表评论

